一朵橙子花

热爱你热爱的

【戏年】血色格桑

此文为《谁是谁》点梗福利

腹黑病源弟弟×清冷双标哥哥

末日背景|先甜后虐|be

全文1w3k字

勿上升









——


我生命里最后一朵格桑花,沾染着你的血液。


——








“21世纪,茴江市一所高校全面爆发丧尸病毒,感染此病毒者最显著特征为血液呈现蓝色且有四颗獠牙,以活人血肉为食,只有断颈或贯穿心脏才能将其杀死。而活人有伤口者,一旦接触病变者血液,便会感染,但此病毒无空气传播性。


茴江警局706分队接上级指示,无奈将茴江中学全面封锁,进行全员击毙任务。执行地毯排查任务时,年仅18岁的丁程鑫遇见了死人堆里幸存的16岁少年严浩翔并将其带回警局收养。


不幸的是,茴江警局在此任务执行第二天后突然爆发该病毒,而丁程鑫、严浩翔和马嘉祺因为外出从而幸免。政府将茴江警局封锁并进行爆破处理以防止病毒再传播。但奈何病毒已经不可控制。


世界迎来末日世纪,人类铸造空城群居以防止丧尸侵入。


政府自此成立茴江情报局,任命马嘉祺为局长,丁程鑫代号红狐接替马嘉祺为706灭尸精英分队队长。茴江情报局共成立灭尸分队100支以守护人类安全。”


——楔子








*


现实与脑海深处的回忆交织。


丁程鑫在梦里变成了18岁的模样,那年他刚从警,他第一次出警执行任务。


天空很清澈,蓝的让人心情愉悦,白云压的很低,像是触手可及。


他随着706分队站在了茴江中学的栅栏门前。


门外围了一群人,他穿着警服站在最前面,眼前或许不该称作中学——而是炼狱。


血腥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,往远处眺望,地面、教学楼,无处不在的鲜血——蓝色的鲜血。


一群一群的学生想要冲出地狱,可铁门已经被锁紧,他们拍打着铁门,哭喊着,叫嚷着,手臂从栅栏的缝隙伸出来,在向外界的人求救。


“为什么不开门?!”丁程鑫皱起眉头,职业的神圣让他不解为何要看着无辜被锁在大门里,他问着身旁的队长。


马嘉祺眼看着他要冲过去开锁救人,伸手一把拉住了丁程鑫的领子,在一只手将要抓住丁程鑫的时候把人拽住了。


霎时间有什么东西飞溅在丁程鑫的脸上,少年错愕。


眼前,一个青面獠牙,似人非人的东西把一名学生的脖颈咬断,动脉血喷射出来。


那个似人非人的怪物,身穿沾着红色和蓝色鲜血的校服,身体已经扭曲了,像是块被拧干的破布。


他的眼白占据眼球的四分之三,黑色的瞳孔只有中间一个点,四颗獠牙暴露在空气中,沾染着绯红的血还有些肉丝,他的血管在皮肤下呈现蓝黑色。可看模样依稀是个少年。


丁程鑫的腿像树根一般长在地上,瞳孔无限放大,怪物想要伸手抓住他,幸好马嘉祺眼疾手快的把他先一步拉回来。


他的冷汗顺着脸颊从额头滑落,回过头,看着马嘉祺的嘴巴动了动:


“或许……你知道丧尸么?”


声音无限扩大,眼前的学校变得扭曲,画面一转,梦里的场景变了样——


天空蒙了一层殷红的血色,空气中弥漫着黄沙和腐臭的味道,眼前的场景是茴江中学的空地,地上是枯黄的草,和成片的红色格桑花。


格桑花……他的梦里总是出现格桑花。


他提着qiang,草地被他踩的擦擦做响,丁程鑫的神经高度紧张,因为在可见度只有五米的沙尘里,他不知道下一秒眼前会出现什么。


“救救我……”


不知何处传来的声音。


丁程鑫四处张望,却没发现声音的来源,他脚下胡乱走着,直到踩到一只断了的胳膊差点把他绊倒,他往前跌了两步,终于发现了声音的来源。


丁程鑫立刻举起手里的qiang瞄准。


可格桑花海里,是一个身穿茴江中学校服的少年抱着腿坐在那里抽泣,他的衣服上挂满了蓝色和红色的血液。


丁程鑫疑惑,他放下qiang支,定睛看了几眼发现是个没被感染的人类少年,便踱步向前走去。


少年模样清秀,精瘦的身体被略肥的校服包裹,最让人着迷的是那双眼睛,闪着泪光向他发出求救。


“哥哥,救救我!”少年看见人来,立刻手脚并用的爬到丁程鑫身边哀求。


“哥哥……”少年拽拽他的裤脚。


丁程鑫不忍心拒绝——尽管上级已经告诉他,茴江中学里不准留一个活物。


身边的黄沙蒙蔽住他的双眼。


那是他第一次遇见严浩翔。


也是这个美好的世界变成末日的最后一刻……


那一声“哥哥”,至今连接起了两个人十年的命运。





——





“丁儿——醒了没?”马嘉祺在门外敲着丁程鑫宿舍的门。


丁程鑫系好最上面一颗衬衣纽扣,过去开了门,看见马嘉祺时面无表情的撇了撇嘴道:“请问是丧尸进城了还是局里有人感染了,还劳烦你亲自过来敲我门?”


话是调侃,语气倒是没什么起伏。


马嘉祺见怪不怪,把手里一份白纸黑字的资料交给了丁程鑫,然后环手道:“喏,我前两天不是说过要给706分队招新么,所以让空城各地推选出精英,经过层层选拔挑了三个给你,这不今天这三个小孩来报道,都想看看他们的队长——人类的英雄‘红狐’,据我了解这三个孩子都很仰慕你,所以就来找你喽。”


丁程鑫挑了下眉头,随手翻了翻三份材料,然后又丢回了马嘉祺怀里:“仰慕又不能当武器,我带的历代706都是精英,我要的是杀丧尸的真本事,不是信仰。”


说罢,他把黑色腰带系上,又把防身的手qiang揣进腰包,挑了个顺手的护腕套在了略显骨感的手腕上,和游走在手臂的青筋呼应。


丁程鑫腰细,仅仅是一个手qiang便把一半腰身遮住,黑色的腰带配着白衬衫,普通的工作服倒是被他穿的像模特展示。


他面容精致,周遭的气场清冷的像高岭之花。若不是他的名声流传在外,单是这么看他,绝对想不到他是杀“尸”不眨眼的红狐。


丁程鑫边整理护腕边向门外走去,马嘉祺便跟在后面唠叨他说一会见了新人笑一笑别板着脸。


“打断一下,”丁程鑫戴好蓝牙耳机,突然回过头道,“你见到浩翔了么?”


马嘉祺一时没反应过来过来,随后思考两秒道:“哦,那个混小子啊?早在大堂等你了,估计现在应该见到你的新队员了吧。”


丁程鑫点点头继续往大堂走去。


“诶,丁儿!我刚说的你听到没?”马嘉祺小跑两步跟上去。


丁程鑫忍不住叹了口气,睨了马嘉祺一眼不禁腌臜道:“听到了,不聋。你说让我笑一笑……十年前你当队长就唠叨,怎么现在当局长还这么唠叨……别人打丧尸用刀枪,你打丧尸用嘴。”


马嘉祺挠了挠头摊手道:“诶呦祖宗,你是茴江情报局的脸面,我唠叨你还不是为你好……”




——





“停停停!你们别起冲突!”


丁程鑫刚刷了虹膜进入大厅,还没转弯就听见张真源无奈的喊叫。


张真源在他第一次做队长的时候就跟着他了,因为能力强,丁程鑫和马嘉祺便特例把他一直留在706。


“怎么这么吵?”马嘉祺快走两步,不再跟丁程鑫东扯西扯了,脸上表情变得严肃起来。


两人转了个弯,就看见一个不认识的面孔,把严浩翔推倒在地。


“诶!你碰瓷是吧!”那个陌生面孔看着严浩翔莫名其妙倒在地上吓的差点破音。


严浩翔委屈的摸了摸腿,转头看向走来的丁程鑫,眨了眨眼睛叫道:“哥,疼。”


“完了……”张真源抬眼就看见丁程鑫,嘴里念叨着和马嘉祺对视一眼。


马嘉祺扶额,表示对这个陌生面孔爱莫能助。


丁程鑫无比溺爱这个弟弟,整个情报局都知道。


所以此刻丁程鑫已经一个箭步冲上去,伸手毫不费力的把那人的手臂绕着脖子转了一圈,然后把人按在了桌子上。


“呃啊!谁啊!”被压在桌子上的人憋红了脸,扭来扭去想要反抗,却被丁程鑫一只手毫不费力的按在桌子上。


大厅鸦雀无声,严浩翔坐在地上看着哥哥给自己出头,嘴角抑制不住的偷笑。


“刘耀文。”丁程鑫像是下通牒一样叫着手下人的名字。


“你谁啊!”因为没办法回头,所以刘耀文看不到丁程鑫的脸,要是能看到,那他甘愿被偶像压着。


“反应力差,脾气暴躁,只会用蛮力。”丁程鑫面不改色的扫视身下的人。


“不知道你是怎么被选上来的。”


说罢,他松开了差点断气的刘耀文。


刘耀文像是重新进入水中的鱼,急忙喘了两口气。


马嘉祺操碎了心,本以为丁程鑫能和新队员友好相处,结果闹了今天这出。


“没事啊没事。”马嘉祺和事佬一样的过去拍了拍刘耀文的背,然后指了指正把严浩翔扶起来的丁程鑫道,“那个他,他弟控,哈哈……”


“起来。”丁程鑫伸手拉了一把坐在地上看戏的严浩翔。


严浩翔拍拍屁股上的灰站起来,一边说着谢谢哥一边对着刘耀文做鬼脸。


“你招惹他了?”丁程鑫给严浩翔整理了下褶皱的衣服。


严浩翔摇摇头说没招惹,然后伸手当着众人的面抓了一把丁程鑫丰满的臀部。


“喂!”丁程鑫皱了下眉头,用巴掌把严浩翔的脸推开。


“嘿嘿,这才叫招惹。”严浩翔一脸的心满意足。


“哥你今天又穿衬衫夹了。”


“嘶,没大没小……”丁队长嘴里痛骂着弟弟,耳根子却偷偷红了。


张真源看不下去这兄弟二人,便过去安慰刘耀文道:“我都说了他是红狐的弟弟,你不信,现在信了吧。”


刘耀文看着那两人亲情之上有点暧昧不清的氛围,基于对红狐前辈的仰慕,还是点了点头。


张真源又去安慰了在一旁已经有点被吓傻的宋亚轩和贺峻霖道:“那个,其实队长挺好的,以后多接触就知道了。”


宋亚轩和贺峻霖立刻头如捣蒜。


毕竟丁程鑫就是颗定心丸,他在的地方丧尸片甲不留,尽管现在看来性格好像不怎么样,但这并不妨碍末日里人类对他的敬仰。


马嘉祺走到大厅中央,拍了两下手让大家集中注意:“那……欢迎大家来到茴江情报局,我叫马嘉祺,是这里的局长,大家也都听过十年前茴江警局的案件,我相信来这里的人都对丧尸恨之入骨,而既然来了王牌队伍,希望大家把保护人类的责任刻进心里,服从命令,听从指挥。”


“是!”刘耀文、宋亚轩和贺峻霖三人满怀信心的敬了礼。


马嘉祺点点头,然后招呼丁程鑫上来。


丁程鑫会意,绕到大厅的最前面,厉声道:“我叫丁程鑫,代号红狐,是706分队的队长,没什么可说的,希望执行任务时能让我看到你们的能力,706分队从来没有固定过,除了张真源,706换了很多人,有的人牺牲,有的人因为能力不行被踢出去,所以希望你们的能力可以让你们永远留下。”


丁程鑫冷脸看着那三个新人,又看看笑脸盈盈的严浩翔,嘴角捏了个微笑,又立刻收敛。


“有事找真源,就这样。”丁程鑫说罢,拉着严浩翔就要走。


“张哥。”宋亚轩戳了戳旁边的张真源道,“红狐前辈和那个男孩子,真的是兄弟关系么?”


“对啊张哥。”贺峻霖在旁边八卦的轻声附和道,“我在空城的时候没听说红狐前辈有弟弟。”


“哦,这个嘛……”张真源顿了顿,看着丁程鑫和严浩翔的背影消失在拐角,才开口道,“他俩确实是兄弟,但是没血缘关系,我也是听说,丁哥是18岁的时候把浩翔捡回来的,捡回来的第二天当面的茴江警局就爆发了病毒感染,他们都说严浩翔是丧星,但丁哥不认为,他对这个弟弟喜欢的要死,谁说他弟弟他就要凶谁。而且我听说他俩的关系,可能不止于兄弟……”


警报声适时响起。


宋亚轩和贺峻霖还没等着震惊,他们的八卦对话便到此为止。


“报告!空城南边发现大量丧尸入侵!”一位高级技术人员匆忙跑过来。


“好。”马嘉祺点点头,“706列队,准备出任务!”


“是!”





另一边丁程鑫还没拉着严浩翔走到宿舍,就听见警报在头顶上空响起来。


丁程鑫肌肉记忆一般停住脚步,蓝牙耳机传来马嘉祺的声音,让他在情报局天台汇合,直升机已经就位了。


丁程鑫应了一声,拔腿便要走。


“诶,哥!”严浩翔快一步拉住他,用水灵眼神询问他真的要把自己留下么。


丁程鑫心脏颤了一下,他从来都无法拒绝严浩翔用那双深情眼望他,但他只能无奈的摸了摸严浩翔的头道:“乖,浩翔,哥要出任务。”


“哦……”严浩翔噘着嘴,拉着他哥的袖口晃了晃道,“那你亲我一下。”


“啊?”丁程鑫略显惊讶,眼神飘向弟弟粉嫩嘴唇,喉结滚动了下。


他承认,他和弟弟的关系远远不止兄弟这个层面,他帮过弟弟手交,尽管在常人听起来暧昧不已,但他发誓只是出于兄弟的互相照顾。


他们的关系未满恋人,尽管丁程鑫发现自己内心的时候,那种对严浩翔的喜欢已经溢出来了,但是接吻……这种情侣之间才能做的事,他从不敢界越。


脑中卷起风暴,亲还是不亲丁程鑫不知道如何拿捏。


严浩翔看着哥哥闪躲犹豫的眼神,被逗得直乐。


“哥你想什么?”严浩翔弯下身,用承着星星的眼睛盯着丁程鑫,嘴角勾了个不怀好意的微笑,然后撩起刘海指了指自己的额头道,“我是让你亲这里。”


“你想的是哪里?”


丁程鑫反应过来严浩翔是在逗自己,歪了下头,用手弹了一下严浩翔的额头道:“都会开哥哥玩笑了?”


“哦…疼!”严浩翔揉了揉脑壳。


“好了好了,你去桑爷爷的花园给我摘一朵格桑花吧,在哪里等我,出完任务我去接你。”


“知道啦!”严浩翔捋了捋刘海道,“你哪次出任务我不是去找桑爷爷,爷爷都快把我当他亲孙子了!”


“别发牢骚了,乖,等我。”丁程鑫又揉了一把严浩翔的绒发,转身走了。


大概是身影快要消失在楼道里的那一刻,严浩翔忍不住喊了一声。


“哥——平安回来!”


声音在楼道回响,久久不绝。


丁程鑫冲他挥了挥手,没回头。


丁程鑫从来不会回头。


严浩翔习以为常,但每次都把那个背影当最后一刻映在脑海里。


不舍有声,震耳欲聋。







——








丁程鑫正打算去接严浩翔回来。


他刚脱了实战服拍了拍身上的土,洗了把脸,还没擦干就往楼道走。


关上门便看见小脸通红的弟弟向他这边走来。


“嘿嘿,哥……”严浩翔摇摇晃晃的走进来。


“浩翔?!”丁程鑫脸上的微表情不断变化,“我不是让你在桑爷爷那等着我么?”


话音刚落下,就听见严浩翔噗通跪倒在地上。


“诶!”丁程鑫一个跪滑,在严浩翔脸着地之前接住了他。


“哥……哥,我想你……”严浩翔嘴里嘟囔着,他知道眼前抱着他的是丁程鑫,于是就肆无忌惮的用脑袋蹭对方的脸。


丁程鑫倒是不介意他蹭自己的脸,他介意的是严浩翔身上熏人的酒味儿,呛得人只想咳嗽,这得是喝了多少酒……


“严浩翔!”丁程鑫拎狗崽子一样把严浩翔从自己身上剥开。


“你喝了多少啊!”


严浩翔醉醺醺的笑笑,撒娇一样的道:“没有…没有,桑爷爷给我的玫瑰酒,甜甜的,我就喝了一瓶,谁想到后劲这么大……”


“对了哥。”严浩翔打了个酒嗝,为了防止丁程鑫骂他,他先捂住了哥哥的嘴,然后用另一只手从衬衣里兜掏着什么。


“给你格桑花。”


少年傻傻笑着。


丁程鑫倒是对严浩翔没了脾气,开玩笑的假装没去接。


“你不喜欢么……”对面的小狗耷拉着耳朵,然后把格桑花花随手扔了一边。


“嘶……”格桑花的花枝划破了严浩翔的食指。


他这一下被疼的酒醒了一半,就看见手指往外冒血。


“划到了?我看看。”丁程鑫把严浩翔的手指拿过来,四处张望着没人,便急忙拿出手帕给严浩翔擦血, 又匆匆把手帕揣进裤子的口袋。


因为怕严浩翔受伤,丁程鑫便随时带着创口贴。


“诶,哥……小题大做了,就一点点口子。”严浩翔看着哥哥一系列的操作觉得十分没有必要。


在丁程鑫的照顾下,严浩翔自从来了情报局就没受过伤,就算有了小口子,丁程鑫也会像今天一样着急忙慌的给他处理伤口。


就像是……在着急掩盖什么。


但严浩翔不在意,只要他哥在乎他就好了,随意哥哥怎么做。


“好了,下次小心。”丁程鑫把创口贴包扎完美,然后把严浩翔从地上扶了起来。


严浩翔点点头说知道啦。


“能陪我洗个澡么哥?身上味道好难闻。”


丁程鑫嗅了嗅自己身上,沾染的都是严浩翔的酒味儿,于是同意了请求。


他拽着弟弟回了宿舍,但严浩翔不安分,小小的一段距离,非要从背后环着丁程鑫走。


“你没骨头?好好走路。”丁程鑫口中教育着,但身体并没有推开严浩翔。


严浩翔知道丁程鑫只是嘴上功夫,于是把人搂的更紧了三分道:“我晕啊哥,太晕了,看不清路。”


“啧,你呀!”丁程鑫反手揉了一把严浩翔的绒发,纵容弟弟挂在自己身上。







“队……长”张真源没叫住两个人。


在处理伤口时他就在了,看着两人甜蜜也没上去打扰。


最后看见地上掉落的手帕,张真源才想叫住他们,谁知道回应他的只有关门声。


“虐狗啊……”


张真源嘴里碎碎念,然后弯腰捡起了手帕和那朵格桑花。


“嘶!”花枝把他的手指也划了一下,张真源心里暗暗骂了一句,没人疼没人爱的他只能自己悻悻看着渗出来的血珠变大。


他没管,眼睛晃了一下手中的帕子,却看见一抹蓝色。


他记得这个帕子……擦的是严浩翔的血。





——





浴缸里放满了水。


丁程鑫还在收拾屋子,直觉背后有人接近,回过头发现是严浩翔。


“浩……喂!”


丁程鑫惊恐,因为严浩翔一把把他捞了起来,打横抱着。


为了不掉下去,他只好搂紧严浩翔的脖子。


但是再一反应,他发现严浩翔上半身没有衣服,他衬衣的布料触碰着严浩翔柔软又细腻的肌肤,甚至能感受到皮肤的纹理。


严浩翔把丁程鑫抱进浴室,轻柔的放进浴缸。


丁程鑫的衬衣和休闲裤没脱,此时浸没在水里,把他的皮肤透出来,还能看出肌肉的完美形状。


“浩翔?”丁程鑫看严浩翔盯着他愣了神,于是叫他道,“你干嘛?”


严浩翔回过神,痞笑道:“不干嘛,洗鸳鸯浴。”


“啊?”


严浩翔跨进了浴缸里,水波因为他的进入而荡漾起来溢出浴缸,落在地上都散发出暧昧的声响。


丁程鑫用笑声掩盖心里快要溢出来的感情,他摸摸俯下身的严浩翔的脑袋,道:“多大了还跟哥哥一起洗。”


“多大都能跟哥哥一起洗。”严浩翔像只小狗一样喜爱着丁程鑫的抚摸,他眼睛半眯着,就差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
“因为喜欢哥哥。”


“……别闹。”


“我没闹。”严浩翔睁开眼睛,突然严肃的道,“鸳鸯为什么不能是我们?”


他说的是鸳鸯浴的鸳鸯。


丁程鑫回避严浩翔真诚的眼神,摸了摸鼻子道:“我们都是男人。”


“鸳鸯也可以都是公的,我们这叫‘鸳鸳相抱何时了’。”


“……我们是兄弟。”


“不是亲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丁程鑫被他噎的没话说。


“我不想你只当我哥。”严浩翔的声音哑了,他看着丁程鑫的锁骨,凑过去吻了吻,“阿程……”


这声阿程叫的丁程鑫心慌。


明明面对丧尸时他坐怀不乱的,明明他可以冷着脸对任何人。


可唯独严浩翔不行。


他乱了,乱的是浸过水的发丝,乱的是呼吸,乱的是心……


“哥……”或许是浴室的温度太高,严浩翔的语气都是湿润的。


他不安分的摸上丁程鑫的腿。


阿程哥的脸很红,红的像满山的格桑……


他想亲……


“砰——”不是心跳声,是耳边传来的枪声。


“别过来!求你!”


声源来自门外,是张真源的声音。


丁程鑫条件反射的撑起身子,浴缸的水被他弄的哗哗作响。


“出事了……好像是枪声。”丁程鑫抹了一把脸,推开身上挂着的严浩翔道,“乖,我出去看看。”


他浑身还湿着,说罢便跨出了浴缸,鞋也没穿便出去了。


严浩翔还没反应过来,情欲都要发泄出来了,结果被迫戛然而止,


“靠。”严浩翔咒骂一声,一拳锤在水中。


水花随着他的力气飞溅而上。





——门外一片狼藉。


走廊瓷制的地板裂了一条缝隙,是局里特质的子弹打穿的,地上还有一把手qiang,静悄悄的躺在那里。


旁边还有一朵格桑花——


严浩翔给他的那朵,因为脱离根基已经变干了,花瓣瑟缩着。


马嘉祺喘着粗气,冷汗狂流,看起来惊魂未定。


“出什么事了么?”丁程鑫裹了一件干衣服,他抹了一把脸,让自己看起来尽量不失风度——尽管他没来得及穿鞋。


他的表情已经从潮红满面变得冷酷严肃。


没人看得出来他上一秒还在和“弟弟”暧昧。


“真……真源……”马嘉祺的嘴唇在发抖,他机械的回头看丁程鑫,就像有人被动掰着他的脑袋。


丁程鑫又看向那朵格桑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
十年前茴江警局全面感染时,马嘉祺也是这个表情。


而这次偏偏是张真源……他唯一留下的队员。


“他人呢?”丁程鑫眉头蹙着,暼了一眼马嘉祺手里的白色手帕,随后全身的血液都在回流。


该来的还是要来了。


“张哥跑走了,方向好像是……天台。”宋亚轩代替马嘉祺回答。


“天台…对…天台。”马嘉祺嘴里念叨着,随后神经紧绷了一下,想起什么一样,飞奔向了天台。


刘耀文、贺峻霖和宋亚轩跟着一起上去了。


丁程鑫看着他们跑远,转身推门进了房间,严浩翔刚换好干净衣服,正提着丁程鑫的鞋准备往外走。


看他进来,严浩翔试探性的叫了一声:“哥?”


“浩翔。”丁程鑫走过去拉住他的手,若无其事的道,“你先去找桑爷爷,好么?”


“为什么?你又要出任务?刚刚外面发生什么了么?”


丁程鑫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他干脆不解释,捞过严浩翔的脖子,隔着琐碎的刘海在他脑门上亲了一下。


严浩翔有点懵,但却又有点激动。


“乖,你好好待在那,等我去接你的时候,你要还我一个深吻。”





——





天台的风很大。


明明上午出任务时还没刮起风来。


张真源坐在天台的围栏边缘,他捂着心口,面部凹陷下去,汗液大量的渗出皮肤,看着十分难受。


他的手臂和脖子上爬满了墨蓝色的血管,看起来像被枯枝缠绕。


“真源!真源你别冲动!”马嘉祺站在离他二十米远的地方,不敢靠近。


“马局……”张真源脸色惨白,看起来像是营养不良,明明身体很强壮。


“求你别出事,你过来,政府在研究抗体了……”马嘉祺恳求一般,他抬眸看着张真源,“不要再像十年前一样了……求你了,我不想身边的人再离开了……”


马嘉祺突然泪崩了。


丁程鑫赶上来,恰好听到了这段对话。


十年前,也是这样,老局长还有一众相互陪伴了很久的人,因为病毒感染而被迫死在大火中。


那天马嘉祺跪在大火燃烧的警局前掩面痛哭。


“其实有你们的陪伴,我很开心,谢谢你们认可我的能力……”张真源感觉自己的身体就要爆炸了。


“我求你了!求你了真源……我不想你病变,我可以把你关起来,等抗体研究出来你就可以变回来了……求你了……我不是个好局长……但你别离开好么!”马嘉祺泄了气一般扑通一声跪在地上,宋亚轩作罢便过去扶。


“可我很难受。”张真源在不断的冒汗,身体也在不正常的抖动,“我不想给组织找麻烦。”


“不是麻烦真源……你过来吧,过来……”


“马局,其实有机会……可以来生再见嘛!”张真源眼含泪光,他闭上眼,认命一般的像后仰去。


“不要——”马嘉祺瞠目。


空气骤冷,像是凝固住了。


“真源!”丁程鑫最先反应过来冲过去。


可还是晚了一步。


从他手中窜过的只有风。


张真源的身体落在地面,发出沉重的响声,他死不瞑目,画面给天台的丁程鑫一生的冲击。


一切不过发生在十几分钟内。


天台鸦雀无声。




“丁程鑫……”良久,身后有人叫他。


听起来憎恶又仇恨。


丁程鑫转头,马嘉祺踉跄的从地上站起身,向他扑来。


他揪住他的领子,丁程鑫的上半身因为惯性而在围栏外悬空。


“前辈!”贺峻霖想要上前帮忙,可丁程鑫摇了摇头。


“丁程鑫,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?”马嘉祺的一滴泪落在丁程鑫的脸颊上,咬着牙质问。


丁程鑫脸上的肌肉连起伏都没有,只是平静如水的问:“你想让我说什么?”


马嘉祺冷笑一下,从口袋拿出一块白色手帕。


他拎到丁程鑫眼前道:“这个,是不是你的。”


丁程鑫扫了一眼,从喉咙里发出嗯的一声。


“真源拿了这个手帕,还捡了那朵花,我碰见他时他让我把这个交给你,他的手指被那朵花的花柄划烂了……”马嘉祺的眼神里是绝望又失望,“还要我继续说下去么……”


丁程鑫不作声。


“花柄上有严浩翔的血,这个手帕你从很久之前就拿来专门给严浩翔处理伤口用,手帕上有血不可怕,可怕的是这是蓝色的血!是你弟弟的血!”


或许是蓝色这个字眼太敏感,在外圈不敢动作的三个新人都下意识震惊。


“真源感染了,感染了!因为严浩翔!”马嘉祺扯着嗓子,声音接近破音的边缘,“我就说,我就说为什么茴江中学只有他一个人活下来,为什么你收养他的第二天警局全部感染,为什么你从小就不让他受伤!丁程鑫!你知道的对吧,当时你收养他的时候你就知道!他身上蓝色的血不是丧尸的,是他自己的!你知道严浩翔他就是病原体!”


丁程鑫的冷静在脑中啪的一声断了线。


马嘉祺说的全中了。


他知道,在第一次见到严浩翔的时候他就知道。


这个孩子和正常人不一样,但却又没有病变,他的血带有传染性,可在流出身体五分钟后才会变成蓝色。而他当时带严浩翔回去时,过路的丧尸都不会靠近他们。


所有的一切,关于幸福家园变成末日世界的一切,都起源于这个孩子。


可丁程鑫不忍心丢下严浩翔,尽管严浩翔淘气又任性,表面乖巧内地却爱给人使坏,可他依旧爱他。


丁程鑫把严浩翔是病毒源头的事情瞒了十年,就连严浩翔自己也不知道。


他努力的杀丧尸,希望末日早日结束,希望到处是枯枝败叶的地球开满格桑花。


因为格桑是幸福美好的意思。


他希望人们原谅严浩翔。


可事情还是败露了,并且搭上了队员的性命。


丁程鑫不反驳马嘉祺的所有话。


默认了这都是事实。


马嘉祺却憋的脸色涨红,一遍遍质问着丁程鑫为什么要瞒着大家,他多想丁程鑫告诉他,这都是假的。


丁程鑫承认,自己后悔了,后悔不该隐瞒,他错了,酿成了一声无法原谅的错。


直到马嘉祺伏在丁程鑫身上哭了很久,丁程鑫也没有一句反驳的话说出口。


“严浩翔在哪……”半晌,马嘉祺抬头,眼神狠厉辛辣,满是杀气。


“你觉得我会告诉你么?”


“那你觉得我多久能找到他?”


马嘉祺放开丁程鑫的领子,丁程鑫踉跄,整理了一下衣服,他最后的体面。


马嘉祺转身,抹干脸上的泪痕,他调整呼吸,边走边对着蓝牙耳机道:“所有人从现在开始听着,茴江情报局革去丁程鑫706队长一职,并对其进行武装控制。还有,全城逮捕严浩翔!”


“局长,出什么事了?”刘耀文看看丁程鑫,但却跟着马嘉祺走了。


“别废话,这是命令。”马嘉祺道,随即又停下脚步对那三个人道,“对了,你们……告诉后勤处理部门,厚葬真源,顺便给他家里传个信。”





——






“小严啊,进来吃点东西吧,你都在那坐了一下午了。”桑塔拄着拐杖出来,心疼的看着坐在花田里的孩子。


严浩翔抱着腿坐在花簇中。


夜晚的月亮静悄悄的挂在幕布中,成片的格桑花随着微微清风摇曳着脑袋,有的花瓣碰触着严浩翔的手臂,像是告诉他不要不开心。


“不了桑爷爷。”严浩翔嘴角连弧度都没有,忧伤全写在脸上,“我等哥哥来。”


“哎……这孩子。”桑塔自言自语。


“桑叔!”一个壮汉急匆匆跑来,说有人正往花园这边闯来。


“人?”桑塔用拐杖敲了一下地面道,“是人是鬼也不能这么猖狂。”


“可……可是。”那壮汉抹了一把汗道,“是情报局的人,带头的那个我见过照片,是情报局的局长。”


“局长?”严浩翔蹭的站起来,“那我哥呢?来没?”


“呃……”那壮汉吞吞吐吐。


“果然在这。”花圈入口突然传来熙熙攘攘的声音,马嘉祺人未到声先入耳。


他像夜里的撒旦,睫毛半敛着眸子,撒下半圆形的阴影,眼睛亮而狠绝。


严浩翔终于知道为何壮汉吞吐了。


因为丁程鑫是被两名全副武装的人压过来的。


他高傲的哥哥,发丝凌乱,但表情依旧“一尘不染”,此时正深邃缱绻的看着他。


严浩翔蹙着眉头,不敢相信。


“哥……”


后面已经有人将桑塔和壮汉控制住了。


“严浩翔。”马嘉祺抬起手臂,一张逮捕单反着月光,映在严浩翔眼里,“茴江情报局向上级申请已经通过,经过血液审验,已确定你是丧尸病毒病源,现在正式将你逮捕……”


“并执行法律第三百二十一条政策——当场击毙。”


或许马嘉祺还有一丝情感在里面,说话时竟也有一丝颤动。


“马嘉祺!”丁程鑫着急的想要挣脱,但无能为力,他的眼尾在听到“当场击毙”四个字的时候瞬时变了红,“你可以把他关起来,为什么要当场击毙!你告诉我!你也是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的哥哥,难道你没有一点心疼么?!”


马嘉祺回过头,眼里含着泪光道:“没有。”


“……你没有心。”


“比起你让大家为严浩翔丧命,我的做法简直就是大慈大悲。”


马嘉祺咬牙,说完了违心的话,他掏出手枪,迅速的扣动扳机指向严浩翔的方向。


“马嘉祺!”丁程鑫的眼泪被甩出眼眶,他的呼吸都要停滞。


“浩翔……浩翔你快走!”他撕裂般的吼着。


严浩翔摇摇头,怔愣在原地,什么都没说。


“走啊!走啊……快走。”


泪水爬满丁程鑫的脸颊,在夜晚显得支离破碎。


“我不会离开你的哥。”


“真是好一个兄弟情深,爱恨别离。”马嘉祺拿着枪的手垂落下来,他回过头跨步走向丁程鑫,从腰间拿出一把锋利的白刃。


他拉过丁程鑫被压制的手,在那白嫩的手心划开一个口子。


丁程鑫皱眉,只感觉源源不断的鲜血从掌心流出来。


“这么喜欢你弟弟,那你敢不敢用伤口去碰他的血?”马嘉祺用力,在那手腕上捏出红痕。


“啧,看你这视死如归的眼神。”马嘉祺把qiang在手里转了一圈,“那正好,等你感染变成丧尸……”


“就跟他一起死吧。”


子弹出膛,沉闷的声响吓的所有人瑟缩,看向严浩翔的方向。


月光下的人影,在心脏处透了一个洞。


鲜血喷洒在娇嫩的格桑花上,花朵随之乱颤。


血色殷红,在开的娇艳的红色花瓣上,像是烈阳普照。


“他的血是红色的!”桑塔在一旁,急的胡须飞扬。


“浩翔!”丁程鑫这辈子没这样用力叫喊过。


眼前,爱人的动脉血从心脏喷涌而出。


严浩翔就在他眼前跪下,嘴里也不断吐出鲜血。


他用手去接嘴里呕出的血,可是铺满了双手,血还在从口腔滴落。


“严浩翔!”丁程鑫叫嚷着,声音撕裂黑夜。


马嘉祺示意押解他的人松开。


丁程鑫不顾一切的奔向严浩翔,此时他的眼里只剩下他的弟弟了。


丁程鑫在严浩翔身前跪下,身经百战的红狐,此时竟也对眼前的景象无能为力。


“哥……”严浩翔想去触碰丁程鑫的脸,可他发现自己手上全是肮脏的血,便不敢去碰哥哥纯净的面庞。


“浩翔……”丁程鑫用双手拖住严浩翔的脸颊,他并不在乎伤口已经沾染了病原的血,他只在乎他的弟弟。


“哥哥对不起你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“哥,马哥说的病源……是我么?”


丁程鑫的眼泪淌的更凶了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。


“对不起,浩翔,都是哥的错,都是哥的错……”他在道歉中默认。


严浩翔哭了,不是疼的,是委屈,他把双手伸到哥哥面前道:“可是你看,我的血是红色的……”


丁程鑫的心脏揪着一般的疼。


那边,桑塔吵嚷着马嘉祺杀错了人,声音混杂在他耳朵,听不真切。


“浩翔,对不起……我不该瞒着你……”


“不怪你。”严浩翔扯了个难看的微笑。


“你亲亲我吧……你说再见面要我还你深吻的……”


话音落下,丁程鑫不顾一切的深沉的吻了上去。


月色是凉的,严浩翔的唇也是。


那是带着血腥味道的吻别。


“丁程鑫。”


严浩翔在气息微弱的最后一秒深邃的盯着他的眼睛道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他第一次叫他的全名。


也是最后一次。


他不怪他。


只是严浩翔一直以为他和别人没什么不同。


可他才是这个世界的原罪……





格桑花随着风儿轻轻摇曳,像一切都没发生之前。


只是花瓣上多了些蓝色的血液。


和几滴咸涩的离别泪。





——






丁程鑫被关进囚禁室的第二年。


空城外的丧尸被围剿干净,马嘉祺登台执政,成立了新的纪元。


关押的地方说是囚禁室,但其实就是科研室的一间玻璃房。


房间里只有一张床,还有两条链接在床脚边紧锢他四肢的铁链。


他感染了。


但不完全。


按理说接触过严浩翔的血液后他会病变,但是事实上并没有。


他只是血液和瞳孔变成了蓝色,长出了四颗像吸血鬼一样细长的牙齿,变成了还有自主意识的半人半尸。


而这现象至今令人费解。


“您看起来又憔悴了。”桑塔来探望他时道。


丁程鑫不说话——从严浩翔离开他那天他就好像失声了一般,没再说过一句话。


“马局长执政了,他下令清除了全国所有的格桑花,并且禁止国内使用蓝色。”桑塔老了,颤巍巍的从口袋掏出什么,拿到了丁程鑫眼前。


那双两年都没有波澜的蓝色眼睛,如今终于泛起了波涛。


桑塔给他了一朵格桑花,花瓣上有喷射状的蓝色血液。


是那天晚上花圃里的花,是见证生死别离的花。


“我把这朵花保存了两年,本来是想祭奠一下小严的。”桑塔道,“可是如今看来,您比我需要他,亲爱的红狐英雄。”


铁链被丁程鑫晃动的咔咔作响,他接过那朵花。


他曾经最喜欢格桑花了。


因为格桑是幸福美好的意思。


他希望他爱的人永远幸福又美好。


可如今都成了奢望。





——





科研室在一星期后被改成了博物馆。


博物馆里陈列着末日时期的旧物,供新时代的人们参观。


丁程鑫也是其中之一——世界上最后一个和丧尸有关的半人类。


这天有个来参观的小女孩,在丁程鑫的玻璃房前站了很久。


妈妈问她在看什么。


“我在想,为什么他会盯着手里凋谢的花哭呢?”


妈妈把她抱起来,告诉她这就是曾经人类最痛恨的丧尸。


说来可笑。


曾经人人敬仰的“红狐”,如今被推下神坛,成了人们口中憎恨的怪物。


或许这是丁程鑫该承担的罪过。


也或许他在替严浩翔赎罪。


丧尸不会死,丁程鑫也是。


马嘉祺把他关在这,就是为了让他在漫长无边界的日子里,不断忏悔自己的过错,不断思念深爱的人。





其实那晚浸湿在血液和泪水里的深吻过后,严浩翔甚至没来得及听到丁程鑫的那句: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
End.



——

🍊:点梗福利已送达~

经过一周的熬夜码字。终于完成了这篇长达一万多字的短篇。


首先先自我批评一下,因为我没看过末日文,接到这个梗的时候恶补了一下。但还是怕没写好。



末日背景很宏大,因为需要自己建立一个世界观,而这是前篇短文,所以很多东西没有写出来。我更加侧重于写他们两个的感情,而不是写丧尸。

所以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地方,欢迎大家批评指正。但如果喜欢的话也多鼓励我哈哈哈哈,毕竟这是写文的动力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