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朵橙子花

热爱你热爱的

【TNT|群像】海底 22

*长篇群像乱炖


*练习生时期/不上升sdfj/不要带入现实


*世上没有乌托邦,只有赤裸裸的现实


*ooc


——


为什么你宁愿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,也不肯爱我一点?


——

22



*



雨。


下的莫名其妙。


严浩翔是被吵醒的,睡梦中他总觉得有人吼叫他的名字,惊醒之后才发现,楼下有些吵嚷。


听不清,因为窗户被丁哥关着,声音朦胧的又被淅淅沥沥的雨声掩盖。


严浩翔揉了揉脑袋,嗓子还是疼的发不出声音,他清了清嗓子,却扯着他的痛感神经让他皱了皱眉头,干涩的血腥味在嗓子里蔓延。


他喝了一口床头的水,扭头看另一张床上只有一摊白色的褥子,早就没了人。


工作人员还没把手机发给他,他便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钟。


严浩翔只好下床,他打开窗户,外面昏的黄天空让心情瞬间落寞起来,他往下看了看,一个又一个雨伞叠在一起攒动。


他为了听清楼下的人在吵嚷些什么,于是打开了窗户。


雨丝被风吹进来,刮进他的眼睛里,冰凉的风被他倒吸进胸腔,让他难受的咳了一下。


“滚……台……”


声音夹杂着雨点传进他的耳朵。


他听不真切——


风太大……


其实也不是。


因为他不想听。


严浩翔站在窗口很久很久,直到飘进来的雨把他的刘海都打湿。


他才从破碎的呐喊声中拼凑出完整的句子:


严浩翔滚出台风企划。


“浩翔。”


门被打开,严浩翔飘远的思绪重新回到脑袋,他随着声音回过头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丁程鑫眯着眼睛对他笑。


“啊。”严浩翔才反应过来,这已经是八月十六日了,于是点了点头轻声说谢谢。


丁程鑫端着早餐进来,看着他站在窗口吹风便唠叨起来。


“你身体还没好就吹风,我看你是想在十八岁第一天去医院。”


丁程鑫把饭放在桌子上,走过去摸了摸严浩翔的额头。


不烧了。


就是脸上有些水汽,湿漉漉的。


丁程鑫拿严浩翔没办法,叹了口气帮忙把窗户关上了,关之前又看了看楼底下的人群,于是把窗帘也连带着拉上。


“别想那么多。”


严浩翔抿着嘴笑了笑,哑着嗓子说:“也就只有你帮我说话了。”


“嗓子怎么这么哑?”丁程鑫绕过严浩翔开灯,随后拉开抽屉拿出来一盒药。


他剥下来两粒递给严浩翔道:“吃药,我昨天找工作人员要的。”


严浩翔无言接过,乖乖的吃了药。


丁程鑫笑严浩翔真乖,然后摸了摸口袋说:“对了,你手机……”


然后又像突然想到什么,道:“先放我这里吧。”


“嗯。”严浩翔走到床头拿起白粥喝了两口,竟也没有反驳。


“网上炸锅了吧,都在骂我?”半晌,他才开口。


“啊。”坐在他旁边的丁程鑫张了张嘴也没说出来个所以然,只是点了点头说,“嗯,别看了。”


“没什么。”严浩翔看着丁程鑫惆怅的侧脸道,“我走后门是事实,他们说的没错。”


“可你的努力我也看在眼里啊。”


严浩翔扯了个笑说:“没用的,别人只在乎你犯了什么错。”


看着丁程鑫还欲给自己辩解什么,于是他转移换题道:“啊丁哥,你从进门开始我就想问……”


“你是哭过么?眼尾红的厉害。”


丁程鑫的瞳孔放大,然后摸了摸自己的眼睛道:“哈哈,怎么可能,那什么,可能因为早起眼睛肿的吧。你快吃饭,吃了饭今天要选人组队,该开始第二轮训练了。”


严浩翔看透他的欲盖弥彰,没再说什么,也没再追问下去。




——




丁程鑫早上刚起床洗漱好,用湿毛巾给睡出一身汗的严浩翔擦了擦身子,摸着还有些微烫,于是出门问士大夫要了药,回来放进抽屉里给严浩翔倒了杯水放在床头,才安心离开去吃早饭。


结果还没走出宿舍的走廊,就被人一把拖进了房间里。


门被关上,丁程鑫刚准备用胳膊肘顶那人的肩,结果转身发现是刘耀文。


也许是太久没关注过了,他竟然才发现刘耀文已经比他高出一个额头了。


“是你啊。”丁程鑫整理了一下衣服,环顾了一下刘耀文宿舍道,“胆子真大,敢直接拖我进宿舍,不怕别人看见?”


“都去吃早饭了。”刘耀文解释道。


“那你呢?我不是说让你陪贺峻霖么?做戏得做全套懂不懂?”丁程鑫挑了下眉头。


刘耀文有些不高兴,他不喜欢丁程鑫见到他就只讨论计划,他额角的青筋突突的跳着,叹了口气才一字一句说道:“因为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






“我不同意!”


刘耀文一五一十的把李付告诉他的事实告诉了丁程鑫,可丁程鑫显然有些激动,着急拒绝。


“我告诉浩翔这对他有什么好处?”丁程鑫歪头看着刘耀文,眼神凌冽有些生气,胸腔还在上下起伏。


“我不是让你全都告诉他。”刘耀文倒是淡定,“你只需要告诉他,李付是凶手就好了。”


丁程鑫咬着槽牙,不理解道:“然后呢?浩翔现在已经深陷泥潭了,如果我告诉他李付和他父母的死有关,他会更难过,身体出状况了怎么办?”


“他来这里就是为了找到凶手啊,你告诉他,他会相信,他会去找李付,到时候用贺峻霖的前途和知道真相二选一做条件,他为了知道真相当然会选择让贺峻霖离开,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么?”


“我……”丁程鑫无法下定决心,他当然想让贺峻霖离开,可他也真的担心严浩翔知道真相后会崩溃。


他的犹豫刘耀文看在眼里。


“你如果不告诉他,我现在就打电话,让陈滇在网上曝光严浩翔。”刘耀文冷静道。


“你威胁我?”


“这不是威胁,丁哥。你搞清楚,我不是在找你商量,而是在要求你必须这么做。”


丁程鑫攥紧了拳头,凶狠的气势像是要压倒刘耀文。


可刘耀文看着丁程鑫为了严浩翔而愤怒,心里不禁有些难过。


他看着丁程鑫攥紧拳头的手,于是他伸手把那个拳头轻轻的掰开,眉眼间全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


“你就这么向着他?”刘耀文慢吞吞的道。


他的语气里没有任何愤怒,只是轻声的问着对面的哥哥,想要得到一个答案。


他失望,失望自己不是丁程鑫心里那个人。


外面的雨还在下,时而还有几声闷雷。


丁程鑫沉默了很久才回答:


“因为我喜欢他。”


“可我也喜欢你。”


刘耀文回答他。


沉默,良久。


丁程鑫苦笑。


刘耀文却有点委屈。


“丁哥,其实我以前对你不是喜欢。是占有。”


刘耀文用手指点了点桌子,然后一步一步逼近丁程鑫。


他每说一句,就靠近丁程鑫一步。


狼压迫着养大他的狐狸。


“很早之前,刚来这时我把你当我唯一的哥哥,你照顾我,跟我无话不说。”


“可后来,我发现你不属于我一个人,你对谁都好。”


“所以我像圈领地一样,想要把你圈在身边,你知道为什么贺峻霖没有成团而是被撵回家里了么?”


丁程鑫的眼睛在动容,心里却早就有了答案。


刘耀文没有任何愧疚的意味道:“因为他曾经说,他最喜欢丁哥了。”


话音落下,丁程鑫的后背紧贴在门上。


刘耀文向他压近。


丁程鑫喉结滚动,避开直视刘耀文的眼神道:“可是贺儿那时候很喜欢你。”


“是,可是他说了这句话,我很不爽。”刘耀文眯着眼睛,像是要把丁程鑫吃干抹净,“那是我第一次跟李付合作,从那之后我踏上贼船,就没想过要下来。”


丁程鑫有些发抖,或许是害怕,或许是不理解亲爱的弟弟为什么变成了这样,他慢慢从嘴里吐出字句道:“所以你背后的人是李付对吧?刘耀文,你像个疯子你知不知道?”


“对!是!我是疯子!”刘耀文宣泄着多年来压制的怒火,他把丁程鑫抵在门上,然后捏起对方的脸,逼着他直视自己。


刘耀文的眼眶红了。


愤怒又委屈。


“丁程鑫,我是疯子,我极端,偏执!可这都是因为我喜欢你!你呢?你从来不会看我一眼,我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!都是因为你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
刘耀文一点一点弯下身子,他松开手,一点一点把额头抵在丁程鑫的心口,隔着骨肉,那跳动的心脏让他向往。


可那里的律动没有一次是为了他。


丁程鑫也哭了,泪水涌出来低落在刘耀文的秀发上。


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因为刘耀文说的话他无法反驳,他从没在乎过他的感受和喜欢。


直到最后刘耀文的话将丁程鑫彻底击垮:


“丁哥,从你讨厌贺峻霖的那一刻开始,你就和我一样了……”


你就和我一样了,和我一样疯狂又偏执。


所以你别想把我推开,因为我们都一样。


我们都爱上了无法回应我们爱意的人。


没救了。


回不去了。


也没有回头的道理。




——




“丁哥?”


严浩翔洗漱完发现丁程鑫还愣在床边,便叫了一声。


“嗯?”


“在想什么?”


“没有。”丁程鑫摇摇头,微笑道,“没什么,你出门等我吧,我叠好被子找你,我们一起去教室。”


“哦,好。”严浩翔点点头。


开门,关门。


严浩翔出去后丁程鑫才叹了口气,他想着刘耀文的话,犹豫着要不要跟严浩翔说。


被子还被捏在手里。


他又愣了神。


最后让他找回思绪的是门外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,和宋亚轩几乎吼出来的一声“翔哥”。


丁程鑫吓了一跳,不祥的第六感在他全身蔓延。


他撒腿跑出去。


打开门。


张真源堵着楼梯口,马嘉祺用手指着两个戴着口罩的女生骂,地上,宋亚轩扶着跪倒在绿色玻璃碎片里的严浩翔。


而严浩翔捂着头,源源不断的鲜血从他手指的缝隙流出来……


严浩翔只觉得耳朵像是塞了个报废的机器,在不断嗡鸣。


明明前一秒还在和小宋马哥打招呼,下一秒却被两个不认识的人用啤酒瓶子来了当头一击。


倒霉透了。




——




出事时贺峻霖还在舞蹈教室里刷着微博,听到工作人员跟他说严浩翔出了事,他立马放下手机奔了过来。


刚过来时看见保安带走了两个不认识的女人,便觉得是楼下那群私生找了上来。


心里祈祷着千万别有事,结果就看见宿舍走廊里一片狼藉,大家都聚在严浩翔宿舍外面。


“Yuki,出什么事了?”贺峻霖拉住一个离他最近的人问。


Yuki挠了挠长发道:“我也不知道,我正练舞呢,就听见外面吵闹,出来一看发现严浩翔晕倒了,还见血了!据说是私生打的。”


“楼下私生冲上来了,拿着酒瓶子就砸在浩翔脑袋上。”马嘉祺作为目击者,回想着刚刚的场面惨无忍睹。


“怎么会这样?”贺峻霖焦急的疑问道,“那严浩翔呢?情况怎么样?”


“好像没出大事。”马嘉祺道,“丁哥和小宋在里面陪着。”


贺峻霖又怎么不担心?毕竟是……男朋友。


但好像,严浩翔每次出事,贺峻霖都不在身边。


“别想太多。”刘耀文本来靠在墙边,看着贺峻霖越皱越紧的眉头,于是起身过去安慰着摸了摸头道,“没事的。”


门从里面被打开。


工作人员送医生离开。


“丁哥!”贺峻霖第一个冲上去抱住丁程鑫的胳膊问道,“怎么样?”


丁程鑫看着贺峻霖的脸,便没什么好脾气:“你现在想起来关心他?”


“我……”贺峻霖被噎的没话说。


“诶,好了。”宋亚轩站在一旁和气道,“放心吧大家,翔哥没事。”


“那两个私生呢?”丁程鑫推开贺峻霖的手,询问着这里的人。


“交给公安了。”张真源道。


“嗯。”丁程鑫看了看张真源道,“谢谢你帮浩翔。”


这话说出来有点不对味儿。


像是在替严浩翔谢谢大家。


这让贺峻霖很不舒服。


明明自己才应该拿出“正宫”的气势对大家说谢谢。


宋亚轩见气氛不太对,于是转移话题道:“呃……那个,要不大家散了吧?也没什么大事,留个人陪着就好了。”


“我留下。”


“我陪他!”


丁程鑫和贺峻霖异口同声。


说完又面面相觑。


“啊……”宋亚轩尴尬的抠了抠手。


“让贺儿留下来吧。”刘耀文打破僵局道,他看了看丁程鑫,用眼神示意他不要跟贺峻霖争。


丁程鑫顶了下腮,不情愿的点了点头。




Tbc.


——

🍊:感谢等待。

隔壁的抽奖福利一会11:23开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