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朵橙子花

热爱你热爱的

【TNT|群像】海底 21

*长篇群像乱炖


*练习生时期/不上升sdfj/不要带入现实


*世上没有乌托邦,只有赤裸裸的现实


*ooc


——


第一眼爱上的人,放不下。


——

21




严浩翔清理好洗手池里自己干呕出来的鲜血,苍白的脸滑落泪痕,滴落在瓷制的洗手台上。


“阿翔……”丁程鑫一下下顺着严浩翔的背,用心疼的眼神安抚着严浩翔颤抖的灵魂。


严浩翔看起来虚弱极了,嘴角没来得及清理干净的血液,是挂在脸上唯一鲜亮的颜色。


“哥……”严浩翔嗓子哑的不成样子,他现在意外的平静,大概是风浪过后海面总会回归平静,只是眼泪依旧流淌。


“为什么会这样?为什么他会觉得我会利用关系把你们挤下去?可我也很努力……”


“又为什么他会抱着刘耀文哭……是我不够好么……”


严浩翔低声问着,像是问自己,像是问不在这里的贺峻霖,最终问题落在丁程鑫身上。


丁程鑫咬着牙,他想痛骂严浩翔为什么尽管如此还是这么迁就贺峻霖,真的这么喜欢么?


可他心里还是庆幸的,庆幸严浩翔和贺峻霖感情出现的裂缝。


这样他才能顺着缝隙,走进严浩翔心里。


丁程鑫的狐狸心思又钻了出来,安慰着严浩翔道:“浩翔,他就是不喜欢你了,又或者他从来没想过喜欢你,他今天能抱着刘耀文哭,明天就能跟刘耀文在一起。”


话里有话。


但严浩翔单纯,他心里不曾觉得丁程鑫会讨厌贺峻霖,所以他读不出来话里的意思。


他只觉得丁程鑫是真的在安慰自己。


他信丁哥是真的为了他好。


严浩翔不愿相信贺峻霖对自己没有一点真心,只是在心里,他对贺儿真的有了些隔阂。



——




“没事了。”刘耀文把贺峻霖搂到床边坐下,安慰着情绪。


这倒也是他们继出道前cp风波后,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。


贺峻霖闷声抽泣,推了推刘耀文说:“谢谢,我没事了。”


没和严浩翔提分手,他总不能跟刘耀文太过亲密,道德不允许。


而且刘耀文曾经讨厌过他,因为他是同xl。


他不想让刘耀文再次讨厌他。


“别客气。”刘耀文抽了床头两张纸递给贺峻霖。


贺峻霖接过来连声道谢。


“就这么想谢谢我?”刘耀文挑眉,然后提起自己肩膀被贺峻霖泪水打湿的地方,歪着头和声道:“真想谢我,就给我洗衣服吧。”


贺峻霖瞥了一眼被殷湿衣服,茫然于刘耀文怎么会主动要求跟自己扯上关系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
刘耀文见他同意,说时迟那时快,便从上到下给T恤扒了。


他把衣服放到贺峻霖怀里,然后安慰说:“放心,我会陪你出道的。”


贺峻霖瞧了一眼衣服,有抬头看了看精瘦的刘耀文,灯光下熠熠生辉,明晃晃的,话语揉进耳朵里,倒是让眼睛酸涩了起来。


“谢谢。”贺峻霖又哭又笑的对着刘耀文扯了个难看的表情。


刘耀文笑笑,说先去洗澡了。


打开花洒的开关,水流顺着头发一直流到脚趾。


刘耀文把头发往后撩去。


他骗人的。


其实李付早就跟他说过了,贺峻霖是第二次考核后被淘汰的弃儿。


陪他出道?


笑话。


一方面笑贺峻霖被利用还傻呵呵的说谢谢,一方面笑自己。


笑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虚伪又势力,不顾兄弟友情的人。


他只想把严浩翔角逐出丁程鑫的视线。




——



“丁儿……”


宿舍的门被打开,严浩翔刚吃了药休息下,丁程鑫把把人哄睡着。


屋里灯黑着。


听到门口有人叫他,他立马从床上弹起来。


“嘘。”丁程鑫皱了下眉头看着背光的张真源。


“出去说,他刚睡下。”


他把张真源推了出去,带上了门。


“找我?”丁程鑫终于看清光亮下的人,张真源看起来脸色并不好看。


张真源站在那支吾不语。


半晌才沉着眸子,动了动嘴唇道:“丁儿,严浩翔不是什么好人,你离他远点。”


丁程鑫以为他要说什么,听到这话自己笑出了声,轻蔑道:“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有我自己的看法,不用你来告诉我。”


“你离他越近,名声也会被玷污……”


“行了!”丁程鑫打断张真源道,“你来跟我吵架的?我的事轮不到你来管,我的名声也不用你操心,我喜欢严浩翔是我自己的事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……”那边没说话,只是抬起头看着丁程鑫,眼神里波光粼粼,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。


丁程鑫倒也意识到自己话说重了,再过分的言语从嗓子咽了下去,摆了摆手道:“真源,念着一起出过道还捆绑营业过的旧情,我不说别的了,你快回去吧,早点休息,严浩翔的事,我有我自己的分寸。”


“好。”张真源点了点头,右眼皮抽动不停,然后开口道,“但是丁儿,严浩翔不值得你这么喜欢。”


话语说出口,看见丁程鑫逐渐厌恶和不耐烦的表情,张真源意识到,自己又多管闲事了。




——




刘耀文在等贺峻霖睡着后出了宿舍。


走廊里很安静,只有刘耀文的脚步声灌在浓重的夜里。


门被吱呀打开,门后的光透进夜色,随后又被斩断。


“付总。”门被刘耀文关上,他抬头对着对面老板椅上的人叫了一声。


李付点点头,邀请刘耀文坐到对面。


“事情办的怎么样?我怎么没收到陈滇实锤的消息?”李付双手交叉,用手指点了点手背。


刘耀文叹了口气,实话实说道:“没,不锤了。”


“嗯?怎么又变卦了?”


“答应别人不搞严浩翔。”刘耀文盯着李付的眼睛。


李付的嘴脸肉眼可见的抽搐了一下:“谁?”


“丁程鑫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他是丁程鑫。”


“……”李付咬着后槽牙,青筋凸起,一字一句沉冗道,“我不管你们的问题,我只是要让严家身败名裂。”


刘耀文点点头,倒也不怯怕:“让陈滇实锤的方法不可行了,我们得换一个办法。”


刘耀文顿了顿道:“能骗过丁程鑫的办法。”


李付没办法,所有的视频和实锤的证据,包括严浩翔和贺峻霖出逃的机票信息,全部在刘耀文手里。


刘耀文倒是聪明,跟他合作却从来没透露过一点信息。


李付笑了一下,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把后背靠在椅子上道:“行,不去实锤,我有个好办法。”


“洗耳恭听。”刘耀文舔了一下牙齿。


李付高挑了一下他的细眉,转了一下眼睛道:“你猜严浩翔来这里是为了什么?”


刘耀文被问的有点懵:“难道不是为了出道?”


“天真。”李付摇摇头,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的发梢跟着晃了晃,“当然不是,如果只是单纯出道,我没必要针对他。”


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刘耀文语气里挂着点不耐烦。


“因为他父母,不过这是我猜的。”李付在回忆里搜索了一下尘封了许久的记忆道,“你还记得423坠机事件么?”


“听说过,当时年纪小,听父母讲的,说是认为导致的坠机。”刘耀文被问的更懵了,“提这个干嘛?”


“嗯哼。”李付耸了耸肩膀,“那个被骂了很久很久的肇事者,就是我母亲。”


“什么?!”刘耀文的音量都不自觉的提高。


“别惊讶。”李付倒是平静,“警方保护了我母亲的信息所以你们不知道。”


李付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水,继续道:“其实我不是李总的亲儿子。”


“我是他的养子。”


“我其实以前生活在一个普通又幸福的家庭,但是后来,我父亲的心脏出了问题。母亲处求医,终于找到心脏后,却被人抢先了——那人就是年轻时候的李总。”


“他妻子死的早,他对他儿子溺爱至极,为了给他儿子治病,他抢在我们之前拿了心脏,可是他儿子依旧没有救活,我父亲也因为救治太晚死掉了。”


李付说的激动,情绪中终于包含了些悲愤。


刘耀文在对面听的怔愣。


“后来我母亲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信息,得知那晚他要做飞机去处理公务,于是就等我睡着后买了机票最贵的头等舱机票。”


“她做了千古罪人,可我后来才知道飞机上的人不是他,是严浩翔的父母,他们和李总调换了机票,我母亲弄的两败俱伤,最后还sha错了人。”


“后来也巧,我和李总的儿子长得有些像,他便在孤儿院收养了我,后来我才知道他是间接sha死我父母的凶手。”


李付说罢,情绪平复下来,抬眸子看着刘耀文道:“严老不知从哪得来的风声,知道了我是坠机肇事者的儿子。”


“我猜这才是他让严浩翔来的原因。”


“我的目的不止是让严家身败名裂后闭嘴,更重要的是让sha死我父母的凶手偿命,然后继承他毕生的心血。”


李付冷静又沉稳的说着这些“烧杀抢掠”的话。


“那……”刘耀文听着这些,倒也是有些怵怕和李付待在一起了,“你想怎么办?”


“我要让你把这些话原封不动的告诉严浩翔。”李付道。


“为什么?”刘耀文不理解,“要让他知道你就是凶手?”


“嗯,放长线,才能钓大鱼。”李付勾了勾嘴角,眼神里都是志在必得的神态,“告诉严浩翔这些,他会来威胁我,这就是我想要的,我会告诉他,揭穿我和让贺峻霖留在这里,他只能选择一个,你猜他会怎么做?”


如果严浩翔真的足够喜欢贺峻霖,那刘耀文猜,严浩翔会忍下来,让贺峻霖留在这里,自己走。


刘耀文的眼神变得明了,笑了笑说:“还是付总狠。”


“你也不差。”


“那要怎么骗过丁程鑫,然后让严浩翔相信这些话?”刘耀文疑问道。


随后他和李付对视一眼,从李付眼中的笑意里读出点什么。


他们异口同声道:


“丁程鑫。”


所有的关键点都在丁程鑫身上。


严浩翔会相信丁程鑫说的话,只要刘耀文骗过丁程鑫,只要告诉严浩翔这些话,贺峻霖就会离开。


他相信丁哥会同意。


一举两得计划,在黑夜中酝酿涌动着……




Tbc.



——

🍊:新文送达~

我相信大家能读懂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