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朵橙子花

热爱你热爱的

【TNT|群像】海底 20

*长篇群像乱炖


*练习生时期/不上升sdfj/不要带入现实


*世上没有乌托邦,只有赤裸裸的现实


*ooc


——


火,雨水也无法浇灭的火。


——

20




丁儿:其实我的计划很简单,你喜欢贺儿,我喜欢浩翔,贺儿还没忘掉你,我希望你们可以旧情复燃,只要让他们两个人分手,一切就都好办了。


那天晚上回到宿舍,在收手机之前刘耀文收到了丁程鑫的计划。


他看了一眼宿舍里今天颓靡了一天,现在双目无神的贺峻霖,然后打字道:我没说过我喜欢贺峻霖。


丁儿:那你搞浩翔干嘛?


LYW:……算了,这不重要。


丁儿:那你同意我的计划?


LYW:嗯,你说的我都会听。


丁儿:那我有个问题,除了陈滇,和你合作的人还有谁?你敢明目张胆的搞浩翔,背后应该有高层协助吧,不然不好的舆论公司会压下去,你的努力都是白费。


刘耀文看着发过来的信息,在亮着光的屏幕前后期嘴角笑了一下,他的丁哥这不是挺聪明的,那怎么就猜不到自己搞严浩翔是为了他。


LYW:聪明,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是谁。


丁儿:没关系,只要你答应我不找严浩翔麻烦。


这次刘耀文愣了很久,看着手机键盘迟迟不知道自己该问些什么。


最后才鼓起勇气打出来:丁儿,我可以答应你你说的一切,我不搞严浩翔,但节目播出后的舆论我没有办法管。


丁儿:嗯。


LYW: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,你就那么喜欢严浩翔么?


刘耀文发了出去,可丁程鑫却没什么犹豫一般,界面的上方立刻变成了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


刘耀文用指甲抠了抠手机壳,随后丁程鑫的消息发了过来。


丁儿:是,除非我们阴阳两隔,不然我对他的喜欢永远不会减少。


狼崽的指甲抓着手机壳发出了“滋滋”的声响,引的贺峻霖都回过神问:“耀文怎么了?”


“哦……”刘耀文看了一眼贺峻霖,摇了摇头说,“没事儿。”


他叹了口气,打字道:一定要这样么?一定要这样你才肯放弃他?


丁儿:嗯


刘耀文在心底默念了一万遍:好……


那是咬牙切齿,忍无可忍的“好”。


他和陈滇发了消息,他不需要陈滇实锤什么,但钱依旧会按期打到账户上。


既然答应了丁程鑫,那他会


刘耀文曾经是出道团里年龄最小的人,丁程鑫疼爱他,贺峻霖喜欢他,张真源宠爱他,马嘉祺和宋亚轩也是对他掏心窝子的哥哥。


可现在呢,所有人都在围着严浩翔转,丁程鑫喜欢他,贺峻霖喜欢他,张真源的愤怒是因为他,马嘉祺和宋亚轩天天去关心严浩翔。


那种从万众瞩目的高处跌落到无人问津的深渊的痛感,无时无刻不扎着刘耀文的心。


他真的受够了。


严浩翔真像块儿绊脚的石头,明明他没来之前,自己才是最受宠爱和喜欢的那个。




——



这两天严浩翔一直在发低烧,他虽然一直积极录制物料,但状态并不是很好。


而且贺峻霖跟他一句话也没有。


第一次考核的物料在陈滇退出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八月十五日播出。


因为节目备受关注,所以物料发出后的第三个小时,微博炸了锅。


娱乐榜的热搜第一,是#严浩翔舞台忘词#;第二条,是#严浩翔  小提琴#。


严浩翔失误但最后A组取得胜利陈滇被淘汰的剪辑视频,几乎传遍了各个媒体平台。


所有人无非痛骂着一个点——严浩翔频频失误,却没有被淘汰。


这让粉丝们认为,严浩翔背后会不会有资本。


“这不就是关系户?”

“他不是关系户我倒立洗头。”

“拜托,有资本撑腰超酷的。”

“失误成这样都没被淘汰,请问严浩翔是控股了么?”

“各位我查到了!严浩翔是严氏企业现任董事长的孙子,据说严董事长和台风企划的董事长关系很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

严浩翔看着微博上的评论,那些话语越来越过分,他再无所谓的态度也有了波澜,他熄灭手机屏幕,“嘭”的一声扔到餐桌上。


大家都停下手中的筷子,抬头看向他。


“吃饱了。”严浩翔轻声说了一句,大概是发烧的缘故,他嗓子有些哑。


他手机也没拿,就起身离开了。


“浩翔!”丁程鑫把最后一口早餐塞进嘴里,拿起旁边严浩翔的手机追了出去。


餐桌上的人各有表情。


贺峻霖最后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严浩翔离开的离开的方向,然后转头看向了手机的界面。


那些暂时没有依据的言论,在贺峻霖的心里埋下了种子。



——




今天的公司好像有些压抑,不管谁见了严浩翔,都像见了瘟神一样,匆匆看一眼,然后低头路过,同伴携手而过的,还会互相窃窃私语。


除了丁程鑫,马嘉祺,宋亚轩,还有本来就不想跟严浩翔说话的贺峻霖。


这么一对比反倒是小孩和小孩情义更深更真诚些。


公司并没有找严浩翔谈话,网络上的舆论和热搜也没有想要压下去的意思。


这些严浩翔预料到了。


无非是李付搞的鬼,公司不找严浩翔谈话,显然是为了在内部证实网上言论。


李付这一招倒是妙哉。


严浩翔的很多粉丝都脱粉回踩,说严浩翔“麦麸”“划水”“冷脸”“关系户”……


很多粉丝等着公司的回应,可台风企划没有任何动作。


有些队友的粉丝,都让严浩翔离自己的正主远一点。


压力一股脑的压在了严浩翔身上。


这导致他今天整个没有状态,本来是考核完后就有高强度训练,工作人员考虑严浩翔的的状态,让他先回宿舍休息。


严浩翔回了宿舍倒头便昏睡了过去,他很累,他不想去想那些恶意的评论。


解释,公司根本不会给他解释。


他是关系户,这是事实。


尽管他一开始并没有想出道,可是自从遇见贺峻霖之后,他有在慢慢变好,有在努力训练。


生病的人对时间自然没有观念,不知过了多久,他觉得屋里的灯亮了起来,刺了一下他的眼睛,让他神经慢慢苏醒。


严浩翔虚弱的咳嗽了两声,勉强撑着身体坐了起来。


如果现在有面镜子,那他一定会发现自己苍白的脸色、发红的眼尾和蒙霜的嘴唇。


“浩翔。”丁程鑫去给严浩翔倒了杯水递过去。


“谢谢丁哥。”严浩翔接下来,刚准备喝一口,却用余光看见门口有个人影。


那人形沉在阴影中,严浩翔看他向前走了一步,慢慢被光照亮——是贺峻霖。


“霖霖!”严浩翔不知哪来的力气,猛的坐了起来。


“我还以为你永远不想跟我说话了。”严浩翔说的委屈,声音有气却无力。


贺峻霖走进来,大概是看见严浩翔如此虚弱的状态,心里竟然也不禁颤动了,心脏被谁捏了的痛。


“我……就是想来问你些事。”贺峻霖抿了抿嘴巴,叹了口气。


丁程鑫站在严浩翔这边,安静的看着两个人对话。


“你问,你问。”严浩翔大概是为了在贺峻霖面前坚强些,他忍着难受扯了个笑。


贺峻霖不去看他,从口中说出来的话确是问他的:“网上那些言论是真的么,我们组,是不是因为你才输了;陈滇,是不是因为你才被淘汰。”


“我……”严浩翔皱着眉头,他舔了一下皲裂的嘴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贺峻霖看着沉默的严浩翔,心里的滋味从期待他否定自己,再到疑问,再到失望,最后到明了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贺峻霖不知为何突然泪崩了,或许他并不愿意相信,严浩翔是个关系户,把陈滇挤了下去。


“贺儿……”


“我就说,我就说为什么我们组最后的舞台并没有出现失误,反而比你们组的评分还低。原来都是因为你……”贺峻霖皱着眉,接受现实的点了点头,眼泪从眼眶里被甩下来。


那颗在心里的种子,终于萌发了。


“贺儿,你别这样。”丁程鑫看着两个孩子,心里不是滋味。


谁也不想网上那些言论是真的。


可是当事人没否定,公司也没有。


丁程鑫说罢,拿出手机给刘耀文发了条消息:


速来我宿舍。


“严浩翔。”贺峻霖略微平复了一下情绪道,“下一个是谁啊?这一次是陈滇,下一次呢?丁哥?马哥?小宋?还是我啊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呵。”贺峻霖苦笑一声,把泪擦干净,心如死灰的转身开门离开了。


“贺儿!”严浩翔想要追出去,可却被丁程鑫一把拉住。


“浩翔,你认清现实,到底谁真的爱你你看不出来么?”丁程鑫把眉头挑起来质问。


“可我不想看出来。”


“你能不能清醒点?!我可以陪着你,我不怕,和你捆绑营业是我乐意的,我可以跟他们解释,我喜欢你,我比贺峻霖更喜欢你。”丁程鑫提高音量,有些着急了。


“丁哥,可贺儿会喜欢我,我会让他喜欢我。”严浩翔甩开丁程鑫的手道,“我只是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。”


严浩翔追了出去。


一切不过几秒之内,严浩翔出门时贺峻霖并没有走远,只是那边还站了一个人,是刘耀文。


“贺儿!”严浩翔用力吼了出来,霎时间觉得从肺里传上来血腥味儿。


又干又涩。


可贺峻霖没回头,在贺儿路过刘耀文的时候,刘耀文一把把人拉住。


贺峻霖以为刘耀文是来看笑话的,可刘耀文拉住他,把他的额头按在了自己肩头。


“我在。”刘耀文轻轻在贺峻霖耳边说道。


那种压抑了许久的感情随着血液流便了全身,贺峻霖忍不住了,靠在刘耀文的肩头痛哭着。


那个曾经他喜欢至极的人,把他推下深渊的人,如今伸手抱住了他。


跟他说:我在。


或许是被严浩翔的失望打击,刘耀文的肩膀此时让贺峻霖觉得依赖至极。


这下轮到五米外的严浩翔怔愣了。


楼道里有人打开了门,出来的是宋亚轩和马嘉祺。


丁程鑫追了出来,停在严浩翔身边。


楼道里很安静,安静的能听到所有人的心跳,安静的只有贺峻霖崩溃的抽泣。


严浩翔看着刘耀文,刘耀文笑了,是勾着嘴角的笑,和上次跟李付对视的笑一模一样。


可他不知道,那个笑是对丁程鑫的。


是计划得逞的笑。


严浩翔倒吸了一口凉气,随后就是猛烈的咳嗽,惨烈的声音在楼道里回响,弹进每个人的耳朵。


严浩翔一口血吐在地上,干涸的嘴唇裂开裂纹,流着血。


随后他开始干呕,便扭头跑去了洗手间。


丁程鑫跟了上去。


“真是……修罗场啊。”宋亚轩愣在马嘉祺怀里。


马嘉祺附和着点了点头。




Tbc.

——

🍊:喜欢写一些修罗场,刺激~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